2007-10-11

人生的下半場

今日中午受同事邀請參加團契,原因是今天特別請了一位曾是癌症末期教友的現身說法。
當一位年近40歲的人,家庭圓滿、事業正達到頂峰的人突然被醫生告知得了重症,那真是好像被宣告Game Over一樣,惟一不同的是電動可以Restart,但人生如果是這樣,就必須要看造化才有可能再Restart了。
這位教友原非信徒,在收到這訊息後,能做的就是配合治療,其他的就是再尋求心靈支持的力量才能支持下去,後來他在偶然機會在聖經上讀到「若是他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家庭,他得到了甚麼呢?」仿佛是當頭棒喝,也從此改變了他的心態,原來除了每天12小時的工作外,家庭及健康才是更重要的東西。經過持續的治療,他目前狀況已大幅改善,且重新審視他對人生的看法,他說他要好好經營他人生的下半場….

我本身還不算是教友,但聽了他的說法,特別是他的年紀幾乎是我快達到的年齡,因此他在分析一些情況時,更能獲得我的共鳴,很多人在30多歲時全心投入工作,家庭和健康對不算什麼,到了後來才發現,他連家裡小朋友讀國中都不知道,身體開始出現了問題。最近身旁有些朋友開刀,有些朋友生病,讓我有時在想,人生該用何種方式面對,也開始了解自己不是25歲的少年了,生活起居更需好好料理(特別是我近日才去看了牙醫!牙齒不好以後怎麼吃美食)。

記得Nicholas Cage在”family man”電影中,因緣際會讓他在人生的十家路口上,從一個如日中天的華爾街企業家變成窩在NJ的family man,每天在家替小孩把屎把尿,在岳父的輪胎廠上班,其實人生的路都是自己選擇的,只要想改變,隨時都可改,但存乎一心而已。
What if..
you made difference choices?
you said yes instead of no?
you got a second chance?

今天這位教友用20分鐘分享了他前半生的經驗,傑夫真的上了一課,希望傑夫和傑夫的好友都能身體健康、家庭合樂、工作穩當,好好經營下半生。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想做人應就是別想太多好好珍惜每一天及感恩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