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蘭潭美食之旅

每年回嘉義,傑夫和家人都會到嘉中旁的天龍寺找我姑姑,同時到蘭潭逛逛吃吃,這蘭潭附近都是嘉義的好野人,所以餐廳也都不錯。
車子開著開著,來到了這家「紅花」鐵板燒,這家去年本來想來,可是人太多排不到,今年來的時間剛好是下午2:30多了,所以不必等就進去了。


我和老婆、兒子、弟弟、表妹五人各自點了套餐,我點的是菲力牛全餐。說真的,這家店的菜讓我和老婆想起了在宜蘭羅東的「饗宴」鐵板燒。鐵板燒講求將食材的原味呈現出來,因此不能有太多調味,首先上的是干貝,吃的到原味,味道鮮嫩帶汁,白色的干貝配上綠色的生菜及黃色的南瓜醬,色香味俱全。





第二道是鮭魚,師傅說這鮭魚的等級是做沙西米的,先蒸過後微煎,之後鋪上海帶灑上魚卵,配上蘆筍點綴,一樣滿足視覺與食欲。



第三道是花枝,輕煎後佐以一般隨手可得的蕃茄醬相襯,竟有畫龍點睛之效,可將花枝的干甜味帶出。


第四道是鱈魚,煎過後上面大方的灑上魚子醬,並佐以碗豆相襯,先滿足眼睛後再滿足口腹,鱈魚和魚子醬於口中相會,就如水乳交融,十分恰當。





第五道是魚湯,僅以薑及少許酒將魚的鮮味提出,吃的到魚的新鮮及原味。



接下來輪到主角菲力了,牛排乾煎加上些胡椒調味,並將蒜頭切片一同帶入,牛排的原汁鎖在其中,哇塞,打字打到這兒口水又留出來了。



最後餐後的甜點更特別,看到師傅將切片的香蕉裹上麵包粉後微煎,最後淋上蜂蜜,大家一口接一口,配合提供之紅茶咖啡,二三下就清潔溜溜了。




總評:食材新鮮(最重要的),配合「紅花」師傅做菜及配色的功夫,將原味完整呈現,甜點又具創意不馬唬,不過主菜菲力份量感覺少了些,整套吃起來快700多大銀,在台北這種價錢是吃不到這樣的啦,如果能將當地的特有的鮮蚵等列入菜單,將更能表現出其獨道之處,「饗宴」如果是90分的話,我給「紅花」85分。

明年有機會再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下次可改去王子飯店7F buffet,料多味美比台北的好很多。

匿名 提到...

嘩...看起來好好吃唷.....
口水流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