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替下面一個使用者想一想

乎每天中午帶便當的我,吃完飯都會直接去洗便當盒,因此在茶水間都會同時遇到來洗餐盒的同事,前幾天看到隔壁單位的處長,也是帶便當,他把餐盒洗完後,有件事讓我印象深刻—他隨手拿起抹布把洗手檯四週的水漬擦了一圈。

這讓我想起今年年初去北海道,有晚在溫泉飯店泡完湯後,在男生的更衣室看到有位年紀大約至少有75歲的歐吉桑,在吹完頭後刮完鬍子後,用面紙把水龍頭旁的水擦乾淨。

搭飛機時,在使用洗手間時,也會有小標語,提醒使用者在用洗手後,順便把水漬擦乾,方便下一個人使用,重點在於「替旁邊或下一個使用者」想想。

要知道一個國家國民的進化程度,可從很多小細節來看,這個小動作也是個很好的指標,另外像搭捷運時,看到有的人講手機的時候好像惟恐全世界不知道他有手機一般,就會聽到「我現在在圓山站啦,今天上午要去信義計劃區開會,晚上要趕回淡水…..」,要不要順便說一下你們家的魚餵了沒?

現在我去茶水間洗完餐盒後,如果旁邊沒人,我會儘可能的拿紙或抹布順便擦一擦,因為下面有人想要在很清爽的環境使用。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小弟領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