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一念之間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非得記下不可。

照舊。
每天下班後由公司搭公車到捷運中山站後,因捷運施工之故,站牌前移,因此要走一段路才能到捷運之入口。昨天下公車後,在往捷運的路上看到一位一隻腳下半部份截肢的男人,年紀約40多,趴在地上向人磕頭要錢,而旁邊三公尺的地方有另個男人站著和他聊天,顯然是一夥的,還和他有說有笑,實在太超過了,一看就是那種集團式在各處乞討的人,傑夫最討厭這種人了,有太多更慘的人每天仍在力爭上游,為何他要這樣糟蹋自己的人格?連坐輪椅賣口香糖的人都比你強太多了。

今天。
下車後往捷運入口的路上,每個人都快步的走著,忽然間對面有位穿著紅背心,上面寫著公益彩券的腦性麻痺的人走來,一路吆喝著彩券和刮刮樂,一對照起昨天在同個地方乞討的人,就萬分欽佩他,腦中突然有股想像他買刮刮樂的衝動,至少比把錢給那乞討的人好太多了吧!無奈想著想著,腳已經又把身體多向前帶了好幾公尺(肚子很”邀”了),經過5秒後,決定回頭去找他買刮刮樂,花個一百元,就當日行一善吧。

意外。
還好賣刮刮樂的先生走不遠,我先叫住他,問他怎麼賣,我這輩子還沒買過刮刮樂呢!他手中至少有4種不同玩法的刮刮樂,他本來要一一介紹,我說就挑最最最簡單的吧,因此先挑了「超速777」,只要刮出幾個7就有幾百元,付了錢一刮之後,哇塞3個7吔,那我有300元了,他當場拿出300元給我,心想老天真的是要我幫這位老兄,我說那再買一張吧,選了「黃金假期」,竟然又中了300元,我心裡又想,靠自己努力的這位賣刮刮樂的先生,老天果然是會照顧他的,當下在他給我300元獎金後又掏了100元買第三張「全壘打」,總算是「摃」了!這位先生說我運氣很好,我說那是因為他自己就是幸運的人啊。坐在捷運上,心裡想著這一切真的很意外,都不在規劃之中,但好像兩個不認識的人就會碰在一起。

後來回家想想,「結算」今天成果,我花了300元買刮刮樂,結果得了600元,「淨利」是300元,重要是另外還有內心於助人後的平安感與喜樂;刮刮樂先生有了300元的業績及營業利潤,重點是「人們對他的尊重」。

這300元淨利我會找個方式再捐給其他單位。

一念之間是真的會改變許多事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講到刮刮樂,我真的很對不起財神爺。

一向沒有偏財運的我,有次去拜枋寮的五路財神廟,因為這裡的財神曾經保佑人加重過大樂透,所以我也去試試運氣。

沒想到拜完後三個人立刻殺去買樂透和刮刮樂,大家都中獎了。

就連我這種帶賽的人,都刮中五百!!!

你說我要不要去酬神呢?

但我這白癡,不知道發啥神經,居然忘了要酬神,所以以後不管刮什麼都帶賽,被打回原形。

所以我還是乖一點,趕快幫五路財神彰顯威力並發揚神蹟,並盡快找時間去酬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