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

Okinawa發現&懷舊之旅 part II

繼續介紹好玩的地方

5. 新原海灘及旁邊的私房CAFÉ
為了彌補美國村海灘關閉的遺憾,靠著旅遊書的介紹及GPS的幫忙,我們來到了南部靠近平和紀念公園的新原海灘,星期天的一大早人不多,一來馬上有人問要不要搭觀光船賞海底景色,大人要1500元,想想全家要花掉快4000元還是打退堂鼓,不過兒子倒是玩的高興,在海邊堆城堡,老婆隨手拿起書來看,全家各享悠閒。



兒子的沙堡,他說看電視上別人都在沙灘上蓋城堡, 所以他也很想


另個Jordan? 這可是拍了好幾次才成功的!


之後我們在海灘附近不遠的地方找到這家【浜辺の茶屋】,這家Café沒著海濱坡地以木頭搭成,店內有一排桌子正對海邊,11點多到時,店裡還沒有人,所以讓我們佔到傳說中很難坐到的位子,望著海邊,,享用著小點心,店長還特別推薦用當地水果製的果汁,果然風味特別,店裡有一本來客留言本,我們家也留了言(在一堆日文裡應該很好找,下次要去的人請看一下那頁還在不在)。就在離開的當下,有位約50歲的男人在門口向我們說謝謝,我們就和他聊了一下,「I am the owner.」原來竟然老板,二話不說相機馬上拿出來,老闆很驚訝這個台灣家庭怎麼發現的,我就把名片遞出去了,老闆就了了,還以為我是開飛機的!我跟老板說如果來台灣找我!。(我已將這點列入下次來琉球的必訪之地。)

靠窗的位子可是很寶貴的


結合琉球特色的pizza輕食


有特色的陶土杯墊

超cute的訪客留言本


真巧, 遇到老闆, 真是走運了! 趕緊留下證據啊

Tip:
住所:南城市玉城字玉城2-1
電話:098-948-2073(記住,是用來輸GPS的)

6. 美國村
原本來美國村的主要目的是要去海灘玩的,但是因為關閉,不過我們家還是在附近逛了一下。這地方因近美軍基地,所以很多店都有美國味,像是紐約著名的Nathan’s Hot Dog(就是每年熱狗大賽的店,日本人小林連續得好幾年冠軍),或是軍用品店、個性小店都有濃濃的亞美利堅味。這時候正是耶誕節前夕,有過節的氣氛,連兒子都自己說要和耶誕老公公這個每年送他禮物的人。(其實那個人可是他可憐的老爸啊!)

這裡有過耶誕節的氣氛哦!






US Marine Corps Band, 台灣的海陸標誌和美國相同, 只不過中間的地球一個是美洲為中心, 一個是中國+台灣為中心, 為何我知道? 因為傑夫以前是海陸的啊!


老婆說我的動作太假了!

Tip: 美國村的Jusco裡面超市東西,這次所有的紀念品及菓子、米全都在這兒買的,東西比國際通便宜。

7. Jack’s Stake House
這次來琉球前就知道這家當地的牛排老店並且納入行程必走店之一,店內陳設應有二十多年未動,看起來就應該是很有名的店(ps. 這家店的英文網址叫www.steak.co.jp,夠眩吧),原來這家店可是美軍認證過的,店內有日文和英文menu,我們點了店內惟二的Tenderloin和New York steak二種。它的配菜很簡單,就是沙拉、湯、麵包或飯。配菜選飯可是第一次遇到,不過說真的,還蠻配的。



Everything here is old fashion. Cool!


Most famous steak house in town!



這次重遊,讓我們家對沖繩的印象改觀,原來不是只有東南植物園等這些團體行程一定會去的地方,而是還有一大片的景點待開發,看樣子要定時去看了。那你什麼時候要去啊? 能不能幫我帶照片去給cafe的老闆, 記得順便看看我家的留言還在嗎?

2 則留言:

半瘦人 提到...

好棒的渡假~~請問唷~~租車貴不貴呢?

好笑傑夫 提到...

租車最小的Honda FIT約1500TWD, 且很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