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我的老婆大人

我和老婆美慧(很菜市場的名字吧)是在紐約念書時認識的,兩個人念同一所學校,住在隔壁巷子,居然都不知道,直到有天有位同學好心要把一盞灯送我,而老婆是她室友就帶她一起來才認識,我想人的緣分就是這樣吧。



老婆也是她家的老大,我想因為同為老大,所以有些思想比較能溝通,像是對家庭的看法,不過另一方面,因為娘家以前是經商的,所以一些思考模式和我這個從公務員家庭背景出來的不太一樣,有些觀念也相互受到影響,最直接的,就是錢的規劃,從小幫媽媽賣東西所培養出來的概念,可不是念幾本書就可知道,所以到現在我們家的財務大計仍由她掌管,我倒落個輕鬆。

老婆她做事有時較不注意細節,這方面我倒是比較小心,但是她又說,大老板只負責方向,只有下面的才管細節,唉!這倒是說到重點了,難怪她現在可是在工作上獨當一面了,不過話說回來,夫妻本來就是互補的,有老闆也要有夥計配的吧。


(老婆小時候在自家門前照,另一個是她弟弟)


(老婆和岳母)
很感謝她替我們家生了一個可愛的兒子(雖然大家都說歹竹出好筍),我的眼睛小,但我兒子的眼睛和他媽媽一樣大,尤其讓我老媽也有個寄託,每天要負責小孫子上下課,還要吃飯洗澡。

希望我和老婆在人生的路上能一起扶持著走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傑夫你竟把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