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換小鳥

兒子的幼稚園前一陣子學校篩檢,報告說因為”皮包”(反過來念)原因,小鳥積了垢,需要去醫院複檢。我和老婆就排了時間去新光檢查,主治大夫建議可把皮包割一些,我和老婆考慮後,決定馬上安排時間做。

為了讓兒子能接受這件事,我和老婆先向兒子說,因為長大所以要換小鳥了,帶去給麻醉科醫生評估時,醫生跟兒子說當天他要參加吹氣球比賽(因為要先罩個呼吸罩蓋住鼻子),兒子很興奮問說冠軍有沒有獎品,我說「有,當然有!」。另外看完麻醉科後還要去抽血,我跟兒子說待會你要「捐血」(因為我有捐血習慣,所以他知道捐血在幹麻),他聽了很高興,問道「這樣子我也可幫助別人嗎?會不會痛?」,我說一些些痛而已,他後來也很勇敢的給護士「抽血」了,護士還說他很乖,而且兒子的睫毛很長很好看。

到了手術當天,一早就到醫院報到,我和老婆也一直向兒子說待會吹氣球比賽時,要大力吹才會得冠軍,結果不到二分鐘,兒子吸了麻醉氣就昏了。其實手術時間很短,15分鐘就結束了,兒子被推到一般病房,老婆和我看到兒子受到折磨,心裡真是不捨,兒子還問新的小鳥為什麼會痛?我們跟他解釋一段時間就好了。

醫生說休息個二天就可以去上課了,其實不只,整個時間大概要二至三週才會完全好,之間還要擦藥,那一陣子兒子走路都是腳開開的,怕會撞到「新小鳥」,不過兒子到學校後,倒是很自豪自己的新小鳥,老師還說他在廁所向同學展示新小鳥,同學還問老師為什麼只有我兒子可以換新的?

建議大家如果已決定要替家裡小男生換新小鳥,時間就要儘快,免得愈來愈懂事後抗拒,當然等到當兵才做是個例外,以前當兵操,很多人為了要休假,就在當兵時才割,順便放個假,真好!

兒子換小鳥的日子我記得超清楚,因為是520的就職日,我還在醫院看轉播典禮呢。

3 則留言:

Avis 提到...

Jeff,虧你想的出來....換"新小鳥",那用"舊"了可以換嗎??

Unknown 提到...

你們這對夫婦真厲害,讓我也非常羨慕你倆的教育方式值得大家學習學習。
也給"新小鳥"慶賀一下.......

匿名 提到...

好好笑唷,潛水夫你想像力真豐富,我邊看邊笑,真的很厲害耶,換小鳥這種事情你也想得出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