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家鄉的古早味--阿林仔切仔麵

有時,美味並不是米其林指南中的星星,或是料理東西軍那種為了找尋某種食材而上山下海。
有時,美味只因為它是懷念的味道。

家附近的神農宮旁的「阿林仔麵店」就是這種懷念的古早味,這家店從我國小就有了,看看店裡賣的東西就這幾樣:麻醬麵、陽春麵、粿仔、米粉、魯肉飯,加上幾樣小菜,不過這樣就夠了,老板阿林仔已做了30多年,連兒子(也是我國小同學)都一起陪老爸做生意。




每當家裡沒飯吃又想很快得到食欲滿足,這兒就成了首選,一進店,先進下麵台旁的「菜櫥」(註:又是古早味的代表之一),裡面把今天的「黑白切」菜色全部擺上,像沙角煙、肝連、海帶、豆干等等。像我們家來吃最常的點法,就是魯肉飯、麻醬麵、再配上燙青菜及一盤黑白切,那就是美味的最佳代表,且從小到大不變。另外如果一個人來,一定要做老板工作檯前面的位子,這樣奇檬子才對。


(一個人來一定要坐這個位子)




看著牆上的剪報,是耿伯軒在美國小聯盟期間,返台休假時一定來「阿林仔」的消息,耿原來是福林國小棒球隊的,想來他一定是都利用練球空檔時,來這兒補一補,增加元氣,家鄉的口味讓他永難忘懷。

(耿伯軒剪報)


這讓我想起電影料理鼠王裡,最後料理鼠王征服美食家的,竟是小時候媽媽煮的燉菜,畢竟「媽媽或家鄉的口味」永遠是最美味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