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

Another remarkable time – my son’s first elementary school day

幼稚園很快的晃了二年,兒子在八月31日要念小學了,繼承光榮傳統,他也和我一樣念離家走路只要五分鐘的士林名校:福林國小(因為我念過,所以出名了)。

其實之前在網站上知道分到一年四班後,導師沒幾天就打電話來先了解兒子的背景(真是用心),記得我以前讀的時候沒這麼貼心啊。前一天晚上,我們全家先把準備的東西,ex. 各式表格、彩色筆、鉛筆盒、衛生紙、牙刷、墊板…。

報到當天,先在川堂報到後,之後要經過「勤學門」,就是拱門上掛滿了各種牌子,例如勤學、健康,然後去摸摸,就把這些精神傳到自己身上(有效嗎?),校長還親自迎接發給每位新生一個小紅包。

兒子的教室是以前我讀過的,算算至少有30多年了,原本一班可塞到40-50人,現在只剩25人,所以空間變的很大。每位小朋友都有分配一個locker,可以將所有家當等東西都塞過去。

第一天除了小朋友之外,家長「依規定」要去禮堂接受精神教育,像是生活教育,培養讀書習慣,原來台灣是華人國家中讀書風氣最差的(哇哩咧),但是家長支持度卻也是最高,學校希望父母能陪小孩一起讀課外書,及早培養興趣,說真的這就是為什麼台灣學生會考試但研究風氣原因不盛的主要原因之一。(我很慚愧,承認自己讀書的興趣不高)

最後家長回到教室,一起接學生走未來分配的路線返家,我和老婆的第一天也算過關了。

本來週一通常是公司事情最多的時候,但想想這可能是最後一次陪兒子去開學典禮,因為以後國中、高中、大學應該都不會陪,他也不希望我去。因此,務必參與這個值得紀念的一天。

3 則留言:

DC 提到...

恭喜恭喜! 你寫了好有趣的記錄呦!

財務園丁 提到...

沒遇到當年導師?

Yvonne 提到...

呼應一下"台灣人很會考試"這件事
最近聽一個唸法律的高中同學說 CFA 的 level 3 很難準備, level 1 和 level 2 都簡單. 哎呀... 我不好意思說 CFA 連我這個 finance major 的人都覺得難了, 問他考 CFA 做什麼? 他竟然回答反正工作會需要相關知識, 自己也必須懂得理財, 身邊ㄧ堆唸土木和其他非財經科系的人都考過了, 自己ㄧ定也考得過!
我的老天ㄚ~ 這是什麼理由? 總不會說爲了要了解醫療知識去考醫生執照吧? 況且CFA和自我的理財規劃八竿子只能沾上一點邊...
這些很會考試的人腦袋都在想在什麼?
我想這個奇特的現象可能也只有台灣才會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