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FOOD LAB -- Tsai family 洋葱湯

每當週末就是要自己開伙的時候(平常都在媽家裡吃),不過只有三口人的家庭有時很難做菜,在菜市場或超市買菜時,材料往往一餐煮不完,要留到下次。今天在煩惱如何處理這粒洋葱湯時,突發奇想要來煮洋葱湯。(合理啊,拿洋葱煮洋葱湯)

上網路找了一下,扣除複雜米奇林級的食譜版本,最簡單的就是把洋葱切絲後,以奶油炒,炒到洋葱變成金黃色(這是一個花時間的過程,中間要不斷翻炒,以免焦掉,以我的case至少25min)。

(翻炒前)


(翻炒中, 洋葱開始變色, 火不要太大以免焦了)



在洋葱”變色”過程中,另起一鍋水加熱,沸之後加入高湯塊(就是康寶雞湯塊,也有用牛高湯的)。


最後把變成金黃色的洋葱加到高湯後再以小火煮約30分,只要洋葱軟化即可,有人喜歡煮爛一些,有人喜歡稍有口感,上桌前加個胡椒就ok。(註:最後我連冰箱最後一塊的紅蘿蔔一起切丁炒過後一起下去煮了,味道還可以,這條好像還沒聽過有人試過。)

(把蘿蔔一起混煮, 我亂加的)


(成品: Tsai family onion soup)


評語:老婆說洋葱湯因口味較重,如果再配法國麵包就更好了!這點我贊成,如果加上起士焗烤就更棒,用法國麵包來沾著吃。

料理鼠王說「Everyone can cook!」(只是好不好吃而已)

2 則留言:

半瘦人 提到...

哈哈~~料理鼠王中文版是張棟樑配音的唷。

又,這湯看照片好像很好喝,下次我也來試試。

財務園丁 提到...

把留美二年的功夫再拿出來用吧